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以生物措施为抓手 提升花椒抗灾能力

    2018-04-19 09:39:40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 王亮)受近期强冷空气影响,致使武都区花椒等农作物遭受低温冻害。我区花椒管理部门和乡镇花椒协会,积极应对自然灾害,通过使用生物辅助措施,进一步提升花椒抗灾能力,降低农户经济损失。

      近日,记者来到马街镇柳家坡村,村民们正忙着给花椒盘土、施肥,通过叶面施肥和撒播有机肥等一系列生物辅助措施的应用,修复和改良土壤,保证来年花椒的丰产增收。花椒树受冻以后,要修建枯枝,追施有机肥料,这样做就是为了不影响明年的花椒丰收,不管护的话,花椒树就彻底闲了。村民李四成边干活边对记者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武都区花椒中心通过联系山东鲁丰农牧业公司,发挥乡镇花椒协会的作用,已向全区20个乡镇200个村,开展了花椒特色农业主体培训,并向当地农户无偿提供有机肥,提高农户对于有机农业安全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施用有机肥,为花椒增产增收打下坚实的生物基础。


【编辑 杨榛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