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孙雪涛在武都区文县巡查调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2017-09-20 10:49:4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9月20日讯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陇南市总河长、白龙江市级河长孙雪涛带领水务等部门负责人巡查白龙江武都段、文县段河况,并督查调研武都区、文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措施办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推行、全力推进,努力建设山川秀美、和谐宜居新陇南。

孙雪涛在武都区文县巡查调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孙雪涛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的重要举措。我市河湖众多、地形复杂,河道保护和治理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和治水兴水管水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细化措施办法,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推行、全力推进,不断提升科学治水、科学用水的能力水平,以河湖资源环境的可持续利用推动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山川秀美、和谐宜居新陇南。

孙雪涛在武都区文县巡查调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孙雪涛要求,要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组织机构,加强人员配备,强化工作保障,深入推进河长制向村社延伸,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体制机制。各级河长要认真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域有人抓、有人盯,管得严、管得好。要落实工作任务,立足县情、水情与河湖实际,统筹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按照“一河一策”、“一湖一策”工作方案,结合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严格水资源和水域岸线管理,优化河库水量调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管,强化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治理,规范河湖采砂管理,扎实推进水生态修复,全力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努力实现全面保护、永续利用。要强化督查考核,健全完善全面推进河长制的监督考核、奖惩制度,强化舆论引导宣传力度,不断增强公众责任意识,拓展公众参与渠道,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孙雪涛在武都区文县巡查调研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