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田广慈调研城区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2017-06-04 16:59:01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4日讯(记者 张鑫)6月1日,田广慈深入东江小学、江南小学及所属幼儿园,实地调研指导城区小学、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并为广大师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立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生富,副区长李娜,区政协副主席王文云及区教育局、安监局、财政局、食药局、规划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田广慈调研城区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每到一处,田广慈都亲切的和教师一一握手,和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广大师生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对广大教师为全区教育事业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谢。

田广慈调研城区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在实地调研查看了两所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教学、生源布局及教学资源使用情况后,田广慈指出,武都城区人口密度大,教育资源较为紧张,存在适龄儿童入学、入园难的问题,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落实切实可行的管理举措,严格生源地区域划分制度,加强学生入学管理。各小学、幼儿园要将学生户籍所在地等基本信息张榜公示,做到公开透明,在解决好城区部分适龄儿童上不了学、入不了园难题的同时,不断提高城区居民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满意度。

田广慈调研城区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田广慈强调,各学校,尤其是城区各中心小学要进一步加大对所属幼儿园的支持和管理,充分整合利用好既有的教育教学资源,不断加强加快幼儿园教学设施的使用和运行,将各类教学资源用足、用好、用到实处,在不断满足城区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的同时,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幼儿园办学条件。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及相关部门要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尽快实现幼儿园经费独立、管理独立、办学独立,为幼儿园下一步的不断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与此同时,区安监局、食药局等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对幼儿园及中小学各类教学设施、食品安全隐患的监督排查,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城区各小学目前普遍存在的大班额现象也是田广慈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在江南小学,田广慈深入该校三年级教室实地调研了每个班级的学生就读情况。针对这一现象,田广慈指出,大班额教学是城区各学校一直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分管领导、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转变观念、高度重视,为广大学生创造一个舒适的就读环境。他强调,区教育局、各学校要仔细研究,制定措施,有闲置教室的学校在充分利用好闲置资源的同时,要严格制定教师请销假制度,在不影响学校正常教学,合理安排好各年级班级、学生人数的前提下,扎实开展好学校其他各方面工作。

田广慈调研城区小学及幼儿园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