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裕河镇开展中蜂养殖培训,发展甜蜜事业

    2017-05-22 09:39:0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李腊梅)  近日,在陇南市委农办、市畜牧兽医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裕河镇中蜂养殖培训班在凤屏村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普及中蜂养殖技术,提高蜂农的养殖水平,培训班特邀甘肃省养蜂研究所副所长、省蜂业总站副站长、国家蜂产业天水试验站站长祁文忠,深入现场进行了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中蜂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及养蜂大户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祁文忠结合实际,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中蜂蜂群的基础管理、人工培养蜂王、人工分群等养殖技术,详细介绍了新法养蜂产量高、质量好、便于管理、不伤蜂等优点,同时耐心听取了蜂农提出的各种中蜂养殖当中遇到的问题,并逐一进行了剖析。随后,在八湖沟为与会人员现场演示了中蜂过箱技术,为裕河的“甜蜜事业”增添了“糖分”。
 
     近年来,为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裕河镇依托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蜜源植物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等优势,通过中蜂养殖合作社,以集中养殖和分散养殖的方式,多次邀请中蜂养殖专家开展科普培训,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截止目前,全镇已发展中蜂5000余箱。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