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武都区裕河镇开展防汛实战演习

    2017-05-22 09:38:02  作者: 来源:
   武都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李腊梅) 5月19日 11点,武都区裕河镇2017年防汛实战演习正式拉开序幕。

   按照演练预案,此次防汛实战演习由专人统一指挥,以裕河支流五马河北岸的赵钱坝村为汛情假想地。接到险情报告后,裕河镇防汛指挥部迅速展开灾情会商,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预警员通过铜锣、大喇叭立刻发布紧急转移警报;应急民兵抢险分队快速赶赴现场转移受困群众至安全地带;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护救治工作;公安民警负责疏导交通和维护现场秩序;镇政府干部职工负责村民自救互救、灾情统计和上报工作。整个演习过程总耗时约1个小时,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动作迅速,执行命令坚决,各部门协调配合默契,全方面展现了强大的协调救援能力,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民兵应急分队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自救能力,有助于突发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轻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财产安全。

【编辑 赵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