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青岛市黄岛区与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黄岛区召开

    2017-02-17 08:54:37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2月17日讯 2月15日上午,黄岛——武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青岛市黄岛区召开。陇南市委常委、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黄岛区委常委杨东亮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岛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高永强主持座谈会。青岛市黄岛区与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黄岛区召开

      会上,播放了武都区宣传片;武都区委副书记张书怀,黄岛区经合办主任丁学高分别介绍了两地有关情况;双方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青岛市黄岛区与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黄岛区召开

      田广慈首先代表武都区委、区政府向黄岛区表示感谢,他说,在新一轮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中,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由青岛对口帮扶陇南,两市协商确定由黄岛对口帮扶武都,这将是武都区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重大机遇,我们感到十分荣幸、满怀期待。2月13日,陇南市和青岛市召开了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交流座谈会,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提出的“真情”协作、“精准”协作、“全面”协作的思路,让我们深受鼓舞,对加强两地扶贫协作充满了信心。通过两天来的实地观摩和现场学习,全面了解了黄岛区发展的速度、发展的质量和创新的举措,使我们很受启发、很受教育。两区虽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但有很强的互补性,武都有丰富的资源、优质的产业、富余的劳动力,黄岛有广阔的市场、先进的科技、宽广的就业空间,双方合作的潜力巨大、前景美好。希望黄岛区在特色产业开发、劳务输转、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和基础设施建设、智力支撑、乡镇(街道)结对帮扶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和帮扶。希望黄岛区各级领导干部经常到武都来考察指导,加强学习交流,相互牵线搭桥,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局面。我们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扶贫协作工作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武都的贫困群众一定能够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青岛市黄岛区与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黄岛区召开

      黄岛区委常委杨东亮强调,要把黄岛与武都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无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尽黄岛所能帮武都所需,积极为武都帮办实事。要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到武都实地考察,并根据区情实际,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工作方案。要大力实施转移就业和技能培训工程,组织各类企业到武都区实地考察,积极搭建服务平台,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增加贫困群众劳务收入。要做好牵线搭桥沟通工作,充分利用武都的资源优势和黄岛的区位优势,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推介武都特色优势产业。

青岛市黄岛区与武都区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黄岛区召开

      武都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寇正德出席座谈会。武都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发改、扶贫、招商、劳务和黄岛区发改、人社、发展研究中心、国内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文稿/陇南武都区委办 图片/陇南武都扶贫办)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