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文联捐赠455万元助力武都区精准扶贫

    2016-09-27 12:00:35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9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办公厅主任陈建文,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罗斌, 中国舞协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冯双白, 中国文联办公厅副主任、扶贫办主任王仁刚,中国文联办公厅资产处处长李栋,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德新,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等深入武都区开展精准扶贫调研活动。


       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昉,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庆康,区委副书记张书怀、乌恩奇,市、区委宣传部、文联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赵实一行先后深入鱼龙镇孟家山村、上尹家村实地调研、查看了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尹维新,捐赠现金5000元;深入汉王镇祥宇油橄榄工业园实地调研、查看了油橄榄产业发展情况,并在鱼龙镇政府举行了中国文联扶持鱼龙镇中药材种植产业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赵实指出,根据武都区扶贫工作的需求,中国文联决定出资扶持武都区鱼龙镇中药材种植产业的发展,借此助推扶贫攻坚。本次捐赠活动得到了中国文联和各文艺家协会广大干部职工的大力支持,共募集资金455万元,希望以此带动区域农业的产业化发展,助推鱼龙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早日脱贫,全面实现小康。她表示,18年来,中国文联对口帮扶武都区,通过发挥自身优势,多措并举,带着对武都人民的深情厚谊,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促进了武都教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在帮扶工作中,中国文联也收获了很多。武都区为中国文联深入调研、考察、学习、提升素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也为文艺家深入生活、贴近群众、采风创作、志愿服务、培训支教、慰问演出提供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未来中国文联将再接再厉,与武都区的干部群众携手并行,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继续迈出坚实的步伐。

        捐赠仪式上,田广慈代表武都区对中国文联深入武都区开展精准扶贫活动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感谢。


  田广慈表示,从1998年开始,中国文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对武都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十八年来,中国文联多方衔接争取,为武都捐资金、送设备,建学校、修公路,着力帮助弥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力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十八年来,中国文联坚持扶贫先扶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凝聚爱心、动员力量,组织音乐、舞蹈、摄影、书法、绘画等方面知名艺术家,多次深入武都区开展慰问演出、采风创作、学术研讨以及拍摄全家福、捐赠书画作品、题写公园学校名称等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决心,让更多的文化元素植根基层。十八年来,中国文联十分重视武都区文艺人才培养和文化资源开发,先后举办了一系列辅导交流、文艺支教活动,累计培训文艺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3000多人次,提升了武都区文艺队伍的整体素质,积极帮助开展武都高山戏挖掘整理传承和陇南乞巧文化、白马人民俗文化、西峡颂摩崖石刻文化等宣传推介工作,扩大了影响力,提高了知名度。去年,中国文联又确定联系的一个贫困村——鱼龙镇上尹家村,选派了一名优秀处级干部担任村第一书记,长期驻村开展帮扶,目前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帮扶村基层组织不断加强、村容村貌明显改善、产业发展齐头并进、文化生活日益丰富。对中国文联长期以来真情帮扶的爱心善举,武都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感恩于怀!

        田广慈指出,发挥当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是加快脱贫步伐的重要举措和有效途径。近年来,武都区按照扩规模、建基地、兴加工、增效益的思路,出台《关于加快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意见》,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基金奖励扶持办法》,区财政每年安排1200万元特色产业发展基金,鼓励支持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的产业基地,中药材产业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显现,助推精准扶贫的作用有效发挥。目前,全区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21.6万亩,产量2758万公斤,产值3亿元,药农人均纯收入783元。

        田广慈强调,鱼龙镇是武都区红芪、黄芪、当归等中药材的主产区,全镇共发展中药材1.45万亩,产量300万公斤,已形成了“协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模式,年产值4500万元,覆盖了29个贫困村1525户贫困户,中药材收入约占贫困户收入的42%。中国文联捐赠的这笔扶持资金,必将为鱼龙镇乃至全区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提供有力保障,全面提升全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武都区将精心管好用好这笔资金,切实发挥效益,加大良种引种力度,加强种植管护指导,健全产业合作组织,大力引进加工企业,带动当地群众通过发展中药材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有中国文联及社会各界的鼎力相助,有省、市的坚强领导,武都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市全省一道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