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乡村游 · 脱贫路 | 武都五凤山:名山古刹 风雨千秋

    2016-09-27 11:59:4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名山藏古刹。武都有座名山叫五凤山,山顶上有座建于明代的老殿,坐北朝南,立于主峰之巅,横空出世,嵌入蓝天,工艺精巧,殿堂崇丽,从下仰望,确是天外飞来的空中楼阁。

       近几年,武都加大了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大力保护五凤山景区。新修停车场、通往五凤山的台阶,沿山而上风景如画,心情甭提多舒畅了。从殿沟开始爬坡,沿山梁蜿蜒盘旋,攀援到山顶,共经过10座庙宇,先后有:净手殿、一天门、新殿、风伯殿、二天门、坪堎龛、三天门、土地祠、灵官殿、老殿。除净手殿和老殿的15间殿舍外,大部分建筑在“文革”中遭受破坏,进行了较大规模的修复。所有建筑古朴,结构典雅,僧侣众多,香火鼎盛,颇有名气。

       由于严格管护和积极栽植,在五凤山林地面积已达1200多亩,其中清道光年间所植110多株松树,胸围多在2米以上,挺拔茂密,郁郁苍苍。登上老殿,眼前云雾弥漫,松涛汹涌,楼宇隐现,令人赏心悦目。农历三月三前后,是五凤山传统庙会。白天游人如织,入夜缘山灯火辉煌,从山脚缠绕而上,直达山顶,与天上的星星相连在一起,十分壮观。五凤山以古老与现代和谐相融的姿态迎接着四海信徒和八方游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