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2016-10-26 16:27:19  作者: 来源:中国陇南网
                践行新理念 打赢攻坚战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孙雪涛作工作报告 陈青主持大会

 

res01_attpic_brief.jpg

  孙雪涛作工作报告。见习记者 肖 红 摄
 

res04_attpic_brief.jpg

  大会会场。记者 张 帆 摄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深化拓展、深入实施“433”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努力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国陇南网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张帆 许成儿 王芳 韩县银 罗艳 见习记者肖红)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陇南礼堂隆重开幕。孙雪涛代表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孙雪涛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人民,践行新理念、打赢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上午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按姓名笔画为序):方新生、田广慈、田济明、刘先春、祁葆中、孙雪涛、李祥、李东新、李兴华、杨全社、杨秋红、汪小娟、张昉、张越、张文芹、张庆宏、陈青、岳金林、崔景瑜、梁英、韩太平。

  大会由陈青主持。上午9时,陈青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青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9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代表377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孙雪涛代表中国共产党陇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新理念,打赢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为四部分:一、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三、盯紧抓牢决胜小康的核心任务;四、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孙雪涛在报告中指出,市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扬长避短、攻坚克难,协力奋进、后发赶超,较好地完成了主要目标任务,特别是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适时提出并深化实施了“433”发展战略,有力地统一了全市思想、引领了发展方向、凝聚了社会力量,谱写了陇南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孙雪涛指出,五年来,我们聚焦贫困症

 

  结,脱贫攻坚创出了新路子;我们秉持绿色发展,生态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我们加快转型升级,产业开发培育了新动能;我们注重夯实基础,发展条件得到了新改善;我们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事业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发展实现了新突破;我们坚持稳步前行,改革开放迈出了新步伐;我们推进依法治市,团结和谐展现了新气象;我们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开创了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历届市委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归功于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创新创造。孙雪涛代表中共陇南市第三届委员会,向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向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驻陇南部队和武警官兵,向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和所有为陇南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孙雪涛说,未来五年,陇南仍将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只要我们顺应大势、彰显优势,凝心聚力、狠抓落实,陇南就一定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孙雪涛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后发赶超,深化拓展、深入实施“433”发展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努力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精准脱贫如期实现,基础支撑显著增强,生态环境更加良好,体制机制不断完善,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孙雪涛强调,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是各级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庄严历史使命。全市上下必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对照要求,厘清差距,抓住要害,集中攻坚,努力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破解全面小康的最大瓶颈。要拿出决战的勇气、鼓足决战的干劲、强化决战的举措,明确攻坚任务,落实攻坚举措,严明攻坚责任,坚决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二要培育特色产业升级版,打造全面小康的重要引擎。要围绕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高端发展,按照“两带一轴”产业发展总体布局,依托特色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围绕高端延伸,大力发展现代工业;拓展地域和业态,大力发展现代旅游业;突出电子商务和商贸物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构建“一个战略平台、六大产业集群”,推动形成空间布局合理、产业轴带有机衔接、各集群优势互补的产业发展体系。三要持续改善发展条件,增强全面小康的基础支撑。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任”的执政理念,聚力生态文明,夯实硬件基础,推进城乡一体,持之以恒做好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工作,切实扛起建设陇南的历史责任。四要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抓实全面小康的民生保障。坚持公平性、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统筹发展卫计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努力扩大创业就业,不断完善社会保障,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着力增进人民福祉,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五要高度重视和谐稳定,营造全面小康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格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深入化解社会矛盾,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六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发全面小康的动力活力。要继续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向南开放步伐,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孙雪涛强调,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我们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要着力锻造优秀队伍,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教育管理、激励约束、考核评价等制度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优秀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强化以财政投入为主的党建工作保障机制,积极拓宽优秀村干部上升渠道,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挺纪在前、执纪为民,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遵章守纪的意识,营造讲规矩、守纪律、尚廉洁的浓厚氛围。要凝心聚力转型跨越,切实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努力使各项决策特别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符合科学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

 

  孙雪涛指出,决战脱贫,决胜小康,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南、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参加大会的来宾有:离退休地级干部代表、劳动模范代表;党外地级领导干部;党组织关系垂直管理的中央和省驻陇南单位负责人;省新闻单位驻陇南记者。不是代表的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市直单位以及下一级党组织中不是代表的党员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