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首页 大美武都 >

提升城市颜值 创建美丽武都
2023-12-22 10:53:29   来源:   

上一张
收藏  分享到:
查看原图
   “创卫”工作没有旁观者,“创卫”的整个过程,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各单位、各行业、各乡镇(街道办)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其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卫氛围,创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近期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武都区公安局、文旅局、城关镇、东江镇、汉王镇、吉石坝街街道充分发挥单位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各式各样的创卫活动,不断把创卫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公安交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创卫工作,巩固创卫工作成果,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近期,武都区公安局组织民辅警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面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推动社区美化净化。在现场,民辅警们密切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到责任片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改,对散落的垃圾、落叶、杂草、纸屑、烟头、大件垃圾杂物等进行清理。同时,督促沿街单位、居民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对电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居民保持环境整洁,确保整改成效。

 

图片
图片

 

文旅局

 

为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来。近日,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区书画院,组织党员干部到所包小区、巷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墙面美化等活动,全力打造老旧小区“升级版”。“此次参与创卫环境美化活动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区书画院的老师,我们以家乡的文旅康养、人文景观、民俗特产等为创作主题,结合日常采风、写生素材,截至目前已完成作品40余幅。

图片

 

 

城关镇

为切实做好大气扬尘防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空气质量,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城关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压实大气扬尘防治工作,推进城关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关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区政府大气扬尘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大气扬尘防治工作,周密部署,聚焦全镇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的巡查摸排整治工作,落实“日巡+夜查”,同时紧抓河道、背街小巷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等生态环境整治的难点,以网格为治理单位,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包社区领导亲自抓的实干作风,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做实。

图片

  东江镇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东江镇提炼创卫过程中先进的经验做法,持续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开展创卫工作。本周六,东江镇组织科级领导、社区群众,利用周末时间,在东江镇全域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持续提升改善辖区环境面貌。

图片

汉王镇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健康向上的人居环境,近期,汉王镇组织发动辖区内广大党员干部、学校师生、志愿者群众全面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活动中,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冲锋,学校、卫生院、志愿者、群众互相配合,全面行动,针对镇域范围内河道沟渠、主干街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清理整治,同时,紧紧围绕街道周边的乱摆乱放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切实形成了上下联动、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图片
吉石坝街道
为彻底改善辖区人居环境面貌,持续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成效。近日,吉石坝街道紧盯薄弱环节和聚焦重点领域,集中动员、多措并举、多点发力,联合吉石坝综合执法中队扎实开展污水直排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整治工作中,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将污水直排和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要的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亲自来抓。连日来,多次安排部署、靠前指挥,带领驻社干部和社区“两委”,紧盯河道沿线、沟渠巷道、社区内外、垃圾投放点和排污排水管网等重点区域的死角盲区存在“脏、乱、差、污”等问题,进行“过筛子”现场巡查整治,对发现的乱堆、乱放、爆管、渗漏等问题现场研究对策,合力解决问题,并要求各责任人要严格落实环境卫生管护责任,对标对表建立台账,扎实落实整改,确保辖区人居环境长期清洁靓丽。

 

图片

 

相关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