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八次会议

    2018-06-26 08:19:46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26日讯(记者 张  鑫)近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陇南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发展富民产业资金的使用意见,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肖庆康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永先,区政协主席贾周云,区委副书记张书怀,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候选人张建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罗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文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志忠,区政府副区长牛军平,区政府督学、教育局长黄克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6月14日召开的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唐省长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陇南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三年脱贫攻坚的总体思路和战略举措,特别是“五个夯实基础”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指明了方向路径、传授了方法抓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政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唐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理清思路、强化措施,靠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有序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要继续完善“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联乡县级领导、包乡单位和帮扶工作队要再次对“一户一策”脱贫计划进行“回头看”,在确保贫困户有清晰明确的脱贫方向和脱贫路子的同时,把“一户一策”脱贫计划与全省“六大产业”精准对接,明确产业主攻方向,用好产业发展资金,切实通过发展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脱贫。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发改、扶贫、审计等部门要加快对已完工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检查验收;正在开工建设的,要倒排工期,加快进度;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相关部门要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力争在7月上旬前全部开工建设。同时,针对“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大安全饮水和危房改造工作,确保饮水和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全面落实到户扶贫资金。乡镇和相关部门要结合“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科学合理确定具体的产业扶持模式,坚决杜绝资金趴在账上“睡大觉”和改变资金使用用途等违规现象的发生,确保资金全部用于发展产业上,确保群众稳产增收。要培育壮大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各乡镇要积极统筹组建带贫合作社,并切实加强对带贫合作社的业务指导,帮助建立适宜的经营模式,引导他们发挥好带贫示范作用。要采用“外引”和“自建”的模式积极培育龙头企业,积极引进一些农产品加工、销售等领域的龙头企业来武都落户,不断延长产业链条,增加产业附加值,提升产业综合效益;要不断拓宽水务投资公司和文化旅游公司两个融资平台经营范围,组建全区富民产业发展公司;要鼓励区内有实力的各类企业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企业包村包户,农户入股,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