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2018-06-26 09:07:18  作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新闻核心

一个是东方之冠、黄海之滨的青岛,一个是秦文化发祥地甘肃陇南。两座相隔千里之遥的山海之城,有缘牵手成为扶贫协作城市,隔空架起一座文化旅游交流的桥梁。前不久,一封来自大山深处的邀请信,不仅让青岛人了解到“陇上江南”的世外桃源风情,更感受到了陇南人的热情好客。

记者昨天(6月25日)了解到,由青岛市扶贫协作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携手陇南市扶贫办、陇南市旅游发展委、陇南日报社共同推出的首趟“山海有缘 青陇同心 扶贫协作”大型文化旅游专列,敲定在7月31日从青岛出发,行程10日,囊括甘肃全境。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转发:“陇南”成朋友圈“爆款”

日前,陇南市人民给青岛市民发来诚意满满的邀请信,引爆了岛城市民对陇南的热情与向往。“我看了这封邀请信,不仅被陇南的美景所吸引,更为陇南人民的真挚热情打动。”在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报名现场,市民张先生正和朋友们一起看行程、签合同。他一脸兴奋地告诉记者,当他把宣传陇南美景的短视频和邀请信发到朋友圈后,马上成了“爆款”,许多朋友看到了,疯狂转发点赞,“这不,今天我们六个就约着一起来报名了。”

6月25日,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旗下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老年生活报及青岛新闻网、掌控传媒等全媒体矩阵平台,同步全文刊发了陇南人民热情洋溢的邀请信后,在青岛全域掀起一股“陇南热潮”,市民纷纷打来电话咨询报名,像张先生一样,大家都希望能坐上第一趟青岛开往陇南的专列,去陇南的“好朋友”家串串门,去体验不一样的“西游记”。

启动:首趟“青陇专列”火热报名

记者了解到,2016年党中央确定青岛与陇南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两市党委政府按照中央精神扎实推进。今年年初,青岛日报社与陇南日报社签订了媒体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两市在宣传方面的扶贫协作领域。在此基础上,经细心筹备,青岛市扶贫协作办、青岛市旅游发展委、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携手陇南市扶贫办、陇南市旅游发展委、陇南日报社联合发起“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系列活动,并在7月31日正式推出“山海有缘 青陇同心 扶贫协作”大型文化旅游专列,载着热情的岛城市民踏过千山万水奔向奇山秀水的陇南,实现两地文化旅游互动交流,共话青陇山海情。据悉,这是青岛首趟开往甘肃陇南的旅游专列,也将正式开启青岛与陇南两座城市在旅游产业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

亮点:文旅专列首次囊括甘肃全境

官鹅沟、西狭颂、阳坝、两当、哈达铺、花桥村……美丽陇南既有堪比九寨的原生态“山水画”,又有缅怀革命先辈的厚重“历史书”,还有新农村建设的全国典范,此次10日的专列行程囊括了陇南全境。除此之外,我们还特意安排去游览近几年大热的甘南。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甘南,是一片被称为“小西藏”的人间净土,海拔比西藏低、气温比西藏高、景色比西藏更多姿多彩,被誉为高原上的香巴拉,《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洛克曾感叹“我平生未见如此绮丽的景色”。在这里,有着世界最长转经廊的拉卜楞寺、7月花开遍野的若尔盖草原花湖湿地、遗世独立的“石头城”扎尕那、“东方小瑞士”郎木寺……无一不是驴友心中的“秘境天堂”,更有未经雕琢的藏式风情。在这个中国夏天最迷人的地方,有一种质朴的感染力,一种深入骨髓的惊艳。

记者:青陇72小时直播陪你“西游”

与其他旅行形式不同,选乘空调专列更适合中老年人和暑期带孩子的亲子出行,沿途不仅能欣赏一路风格迥异的景色,放松悠闲的同时还能更适应逐渐攀高的海拔。此外,专列行程中,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小活动,让你的旅途既有趣又能更深入的了解陇南。

此次首发活动中,青报旅游全媒体直播记者团将携手陇南日报社直播记者团一起“闪亮登场”,两地媒体不仅全程陪你展开不一样的“西游之旅”,更首次开启青陇两城长达72小时的融媒体现场直播,从青岛出发,一路实时“记录”西北独特的地貌景观、壮丽的山川美景、神秘的藏羌风情和秦人祖先厚重的文化内涵,一定会给你留下难忘的纪念。

首趟“青陇专列”火热报名>>(空调专列 青岛起止)

综合报价:2680元/人起

线路安排

A线:陇南+甘南

陇南武都/西狭颂/花桥村/阳坝/龙神茶业/油橄榄生态产业园/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红一方面军司令部旧址/官鹅沟/鹅嫚沟/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甘南扎尕那石城/花湖/郎木寺/拉卜楞寺/桑科草原/兰州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

B线:陇南+天水

陇南武都/天池/官鹅沟/鹅嫚沟/花桥村/阳坝/龙神茶业/西狭颂/“两当兵变”纪念馆/“两当兵变”旧址/天水麦积山石窟/伏羲庙/兰州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博览园

报名电话

82861901、82860931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科技创新传播模式为陇南“造势”

在这次“青青之岛 悠悠陇南”大型文旅活动系列报道中,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首次以“青报旅游全媒体”平台,组织调动了包括青岛日报、青岛早报、青岛晚报、老年生活报、青岛新闻网、掌控传媒等在内的报网全媒体,通过报纸、微信、微博、短视频、小游戏、直播等诸多平台,以手机端、网络端新媒体先行,报纸媒体核心发力,全媒体通力配合的创新传播模式,展现陇南地区的青山绿水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共同为青陇两地东西扶贫协作造势,同时由旗下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牵头打造青岛首趟开往陇南的大型文化旅游专列,以“专业、创新、品质、爱心”的服务理念,精心规划线路行程,并有一支业务素质扎实的专业团队为市民提供更贴心周到的旅游服务。

搭建具有规模化、号召力和影响力的“青报旅游全媒体”平台,将逐步形成以报纸旅游资源为核心的纸媒融合平台+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旅游新媒体矩阵平台+以山东省老年国际旅行社为核心的旅游综合服务平台,以创新科技传播手段为链条,三大核心共驱动,进一步带动青报集团各媒体旅游资源更快地进行集聚、融合与发展,为青岛市民带来更丰富的旅游活动和更细化的旅游体验。

陇上江南: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

特殊的地理位置,美丽的山川地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让陇南成为集自然风光、历史古迹、少数民族风情等旅游资源为一体的宝地,你是否也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生态之旅:陇上江南看诗情画意

陇南,位于甘陕川三省交界地带,资源丰富,风光优美,自古就有“陇上江南”的美誉。是甘肃省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秦巴山区在这里交汇,这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兼具北国之雄奇和南国之灵秀。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至今为止,陇南市拥有国家A级景区22家,其中有13家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包含了湖泊、钟乳石洞、高山峡谷、森林公园等多种形态的美景,很多文人墨客都曾在陇南留下诗词游记。像位于成县的西狭颂景区,青山对峙,奇峰峻秀,悬崖绝壁上,至今还保留有李可染大师《西狭颂》碑题,景区里的西狭颂石刻更是古代摩崖石刻中保存最完好的珍品。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在有“小九寨”之称的官鹅沟景区里,各种神奇的地质地貌让人一览无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这里最真实的写照,景区内湖泊星罗棋布,青山绿水相互倒影,十几道瀑布飞流而下,真切感受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强烈视觉冲击。

红色之旅:长征路上回顾革命历史

陇南与共和国的历史有着不解之缘,在此次行程中我们将要去到的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这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100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在举世闻名的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哈达铺是红军长征途中名副其实的“加油站”,是决定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命运的重要决策地。如今,哈达铺红军一条街历经风雨的古老房屋和修建一新的哈达铺长征纪念馆,每年都吸引着全国各地10多万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在这里,可以瞻仰革命旧迹,回顾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除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两当县城的两当兵变纪念馆也是国家级4A景区。1932年,由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甘肃领导发动的最早的一次武装起义“两当兵变”就发生在这里。此程,你可以在两当兵变纪念馆里的陈列室、兵变旧址、纪念碑、纪念墙等地方缅怀先烈伟绩、感受革命遗志。

文化之旅:近距离接触神秘的藏羌文化

陇南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孕育形成了丰富的文化资源,有大量的中国早期的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遗址遗存。而甘南地区属于藏区,是藏传佛教的圣地。行程中安排拉卜楞寺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被世界誉为“世界藏学府”;亦是电影《天下无贼》的拍摄地。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另外,此次还将带大家去往天水麦积山石窟、伏羲庙。麦积山石窟为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从规模或艺术成就而论,与敦煌莫高窟、云岗石窟、龙门石窟并称,被誉为“东方雕塑馆”;伏羲庙则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整的纪念上古“三皇”之一伏羲氏的明代建筑群,大家可近距离触摸中国古老历史存留下的国家宝藏,感受厚重的历史文化。

美食之旅:复杂地形造就丰富特产

陇南境内地形复杂,光热充足,形成了种类繁多的生物资源。像康县、武都区、文县全境,海拔大多在900—2500米左右,大部分地方属亚热带边缘区。山势较高、沟壑纵横,高山河谷交错分布,属南北气候过渡地带,兼有暖温带和北亚热带的气候,是纹党、当归、红芪、油橄榄、茶叶、大红袍花椒等名贵药材和稀有树种的理想适生区。其中武都的橄榄油和花椒盛名远扬,武都引种油橄榄始于1975年,武都区被国家列为全国三大油橄榄生产基地之一,也是花椒的产地。除了这些名贵药材和当地特产,还有凉粉、洋芋搅团、武都洋芋搅团、漏鱼子、面皮、油茶等当地美食,绝对的原汁原味,绿色健康,让人沉浸在美味佳肴中无法自拔。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纯净之旅:如此绮丽的景色在甘南

除了陇南,此次我们还将去到的甘南,更是一片令人魂牵梦绕的人间净土。当夏天的拉萨、青海湖人满为患,就连遥远的新疆都逐渐沦陷时,在甘、青、川之间的甘南可能是仅剩的一处适合静心度假的秘境天堂。

坐上火车去陇南!首趟甘肃全境专列7月底出发,邀您一起来!

这里没有难捱的高原反应,藏地虔诚的信仰让人感动,经幡和转经筒让人不自觉地习惯仰望;这里没有“最适宜出行时间”,因为色彩随着四季不断变化,无论什么时间都是“最适合”的,堪称摄影爱好者的私藏天堂。

盛夏的甘南最高温度不过20来度,比呼伦贝尔更惊艳的草原、湿地比比皆是;原生态的藏族村庄里藏着最简单的幸福,不管大人小孩,脸上平静的笑容足够打动人。甘南,集结甘、青、川多种风情,空灵而又绚丽,圣洁而又美好。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