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检查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2018-07-24 15:32:18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时强调

树牢人民中心思想 坚持生命至上理念

做好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据甘肃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吕宝林)7月21日至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检查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高位置,全力做好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7月9日至11日,文县碧口遭遇暴雨洪涝灾害,损失严重。唐仁健看望慰问了受灾群众,看到房屋院落、街道商铺已清理干净,河堤加固、河道清理有序进行,群众情绪稳定,商铺开始营业,唐仁健对抢险救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碧口镇抗洪救灾的事实再次告诉我们,灾害来临,决策指挥一定要科学有效,预报预警一定要及时准确,群众转移一定要坚决迅速。唐仁健强调,要把人的生命安全始终放在第一位,建好用好防灾减灾监测预警体系,从实战出发,以管用为主,“土”“洋”结合,技防人防结合,坚决执行落实到位。

      唐仁健来到受灾严重的文县堡子坝镇八字河村,检查救灾物资储备发放情况,走访慰问受灾贫困户,鼓励大家团结一心,重建幸福美好新家园。随后,他实地查看了马莲河流域山体滑坡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唐仁健强调,经过暴雨洪涝等多轮自然灾害侵蚀冲击,陇南地质灾害问题更加突出,务必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发挥地质灾害巡查员作用,开展拉网式排查,有针对性地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加快清除各类风险隐患。在武都区琵琶镇唐坝村三立公司唐坝金矿尾矿库,唐仁健实地检查了尾矿库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五位一体”工作机制,靠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按照“治库先治坡、管库先管水”原则,密切关注并及时处置强降雨、山洪、滑坡可能带来的影响,确保尾矿库绝对安全。

      调研中,唐仁健强调,今年陇南汛期来得早、来得猛,未来还将持续一段时间,要继续振奋精神、保持斗志,落实各环节责任,特别要防止因连续作战人疲马乏而麻痹大意。要抢抓有利时机,抓紧疏浚河道水道,抓紧抢修加固堤防水库、公路桥梁、电力通讯等基础设施,抓紧调运储备救灾物资,继续做好防大汛抗大灾准备。

      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市委书记孙雪涛一同调研。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