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都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田广慈主持

    2018-06-09 10:59:55  作者: 来源:武都新闻网
      武都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 王 亮)6月8日,区委常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省委办公厅《关于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原主任唐兴和严重违纪案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讨论审议了基层党建、国有林场改革等有关文件,研究部署脱贫攻坚等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常委田广慈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工作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对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深入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推进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 自觉承担“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发挥巡察工作的“尖兵”“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武都开展巡视,是对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干部廉洁自律和全区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区委各常委和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自觉接受和配合巡视,主动寻找差距,切实改进工作,坚决服从巡视安排,畅通巡视工作渠道,为巡视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最佳环境。对巡视组发现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层层分解任务,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期限,逐项进行销号,努力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挺纪在前,防微杜渐,管好自己,管好亲属,管好身边人,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行动当中。区委各常委和县级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街道)干部的日常监管,落实谈心谈话、提醒约谈、参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敢抓敢管,当面指出,及时纠正,把问题发现在早、处理在小,防止小错酿成大祸。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明确履责要求,做到勤政廉政、守好底线、不碰红线。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是维护基层政权稳定的关键举措。要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对准群众最怨、最恨、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加强日常监管,健全线索移交、通报整改等制度,着力打击赌博、吸毒、传销、诈骗、非法集资、拐卖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大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查处力度,对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的,要及时介入、快查快办,严肃处理。要加强政法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敢于刀刃向内,及时踢出害群之马,严肃追究相关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统筹各方力量,积极发动群众,主动寻找线索,从严从快从重处置涉黑涉恶案件,不断提高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党组织规范有序、高效运转的基本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方案要求,分机关、农村和企业等不同领域,切实把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考核评价等各项标准落到实处,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具体问题的解决推动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要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积极探索跨村建立联合党支部的有效途径,方便党员群众决策议事,减少行政管理运行成本。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压缩人员职数,提高干部报酬,增强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醒和教育党员履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大学生村官的管理考核,下功夫解决个别干部驻村不入户、“两头晃”“走读”等突出问题,确保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编辑 杨建辉】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武都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武都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